iOS之Safari之添加到主屏幕应用

先写好的DemoHtml先需要在手机上试验一下,结果mac上面的文件不能用手机打开,我就想了个办法,直接开一个服务,把mac当成服务器访问服务器上面的文件,这个问题就解决了。

1.启动mac py 服务

首先进入到你要共享的文件夹,直接运行下边的命令,然后就可以再手机浏览器中查看mac上面的电脑了。

1
python -m SimpleHTTPServer 8000  启动本地端口8000

2.查看电脑IP[局域网的ip]

1
我的是:192.168.99.1

3.手机Safari打开

1
192.168.99.1:8000

IMG_0853.PNG

4.js代码

html代码和正常的布局一样,想要什么样子自己可以随意写,这里只是提供了比较特殊的 js代码。

1
2
3
4
5
6
7
8
<script>
var alone = window.navigator.standalone;//是否是从桌面启动
var url = "taobao"; //url可以换成自己的
if(alone){
window.open(url+":",'_self');//打开淘宝app url可以换成自己的app scheme
} else {
window.open(url+":",'_self');
}</script>

打开这个html文件点击Safari保存到主屏幕。
在此打开之后的效果:

IMG_0854.PNG

其实做这个功能就是方面用户直接点击icon启动app并且调用某个功能,省了不少时间。